close

已經從東國大語學堂結業回到台灣兩個月,

過去一年中選擇到東國語學堂的台灣人漸漸變多,希望看了我的留學分享

有更多人會想到東國來念韓文:)

先來看看四級的課表安排,

比起春季課程,夏季因為國定假日變少了,所以感覺課程非常密集,

IMG_4335.JPG
 

跟三級一樣,開學第一天會有前一級複習時間,但這種複習只到四級而已,五級開始就不會有了

會讓同學三四個人一組,試著用學過的文法跟俗語對話,最後還會有搶答比賽

IMG_4296.jpg

IMG_4297.jpg

單字本一直到五級,大概都是長這樣,六級就完全部一樣了

IMG_4314.jpg

 

單字考試也是每教完一課就會考,前一課的單字會需要自行在底下創作

IMG_4318.JPG

另外比三級更多考試,單字考試外還有兩次的쓰기수행평가(寫作評價),也是有算分的

但是考試前一天老師會讓大家知道題目,所以前一天會有練寫的機會

四級的主題是,針對自己過去發生的事件進行散文寫作

IMG_4331.JPG

但期末的說服文章就有點曖昧,主題是說服那些“認為不需要幫助有困難的人”的大眾

這個題目很曖昧,因為我想寫幫助在職場生涯中有困難的人,但老師說不行

所謂有困難的人指的是生活貧困的人,在各種矛盾之中最後只拿了八分

評分內容是符合主題程度+文法應用+文章流暢

IMG_4321.JPG

功課當然還是每天都有,為了去濟州島,我當時一口氣寫了三天的功課,

就是不想要未交作業被扣全部分數。東國大真的很妙,就算是有正當理由,可以提出證明(包含病假)

都還是會被扣課時,同學家族中喪假回國處理時,學校終於鬆口只要提出證明就可以免除被扣除課時,

但是一般我們印象中用訃聞就可以了,但學校最後要求的是“死亡證明單”

IMG_4316.JPG

作業每級都會有變化,B面就多了一種,看文章填入合適的句子,有時候真的會卡關很久

IMG_4317.JPG

再來是四級學的文法,比起三級的日常文法,四級會接觸到更多新聞、正式場合發表適用的文法

IMG_4333.JPG


IMG_4334.jpg

 

比起三級,四級練寫作的時間真的比較少,但也還是寫了11~12篇,通常都是在課堂上寫,寫不完回家繼續寫,隔天再繳給老師

千萬不要累積著不寫,這也是有算在學習態度中的,而且這些寫過的題目往往會在말하기 시험出現

像下面介紹自己國家值得去的地方,口說考試就有出現

IMG_4322.JPG

記憶中難忘的公演,這個我沒有,就改寫在韓國去看了4D復仇者聯盟,覺得很有趣(真的很有趣,一直被椅子打,然後瓦甘達的氣味很像汽車芳香劑)

IMG_4323.JPG

寫個人部落格這個,在쓰기시험裡就出現了

IMG_4324.JPG

後悔的事

IMG_4325.JPG

如何在職場上混的風聲水起?方法是?(這個말하기 시험也出了)

IMG_4326.JPG

撰寫新聞考試也有考

IMG_4327.JPG

對於讓小孩看電視的贊成反對,這個말하기 시험也出了

IMG_4328.JPG

圖表分析飲用時慣用的文法,考試時也會出現

IMG_4329.JPG

IMG_4330.JPG

 

四級的綜合活動課,有改寫歌詞、播報新聞、演話劇(很充實吧~)

IMG_4332.JPG

當然中間也因為同組的人不積極,會很想3178(賞他巴掌)他們。但是還是都有完美結束啦

IMG_8325.JPG

IMG_8344.JPG

IMG_8345.JPG

IMG_8341.JPG

IMG_8335.JPG

考試前也還是會有一天的課程是用來複習,老師會發寫有教過文法的測驗紙,讓大家回憶這幾週學的文法該怎麼運用

IMG_4319.JPG

老師也會幫我們做말하기猜題,但是很少是準的啦XD

我自己是會習慣考試前一天,先自己猜題,預寫練習一遍可能的狀況

但最保險的還是背課文,我到現在還是會每個文法的使用句子,背一句。

IMG_4295.jpg

再來是同學的部分~

 

四級跟三級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(2018年),最大宗的仍是中國學生,再來才是日本、台灣、越南、英語系國家學生

但到了六級時,常被越語轟炸(真心覺得東國大已經變成小越南),但我遇到的越南同學都蠻可愛的~

東國大每個學期都會有安排文化體驗,四級時因為真的夏天太熱了,我們是去看了韓國傳統音樂劇(판소리)

東國大隨著級數的不同,進行的文化體驗也會不同,這次的音樂劇“張綠水傳”也是歌舞程度居多

 

IMG_7448.JPG

IMG_7461.JPG

班上一共有三位日本學生、兩位台灣學生、其他都是中國學生。

整個班上的風氣就是很吵,但這也算是看命運啦。唸四級的很多學生處於在等待學校錄取的狀態

隨時學校通知入取就不會來的概念,或是為了要等換簽證又出席率快不行了,才不得已來學校,來了就忙著放空

睡覺或找人聊天。但東國的老師耐性跟脾氣都很好,只有一次有看到真的一個睡到太狂的學生被老師警告

以及叫去辦公室寫悔過書。四級也一樣是不能上課用手機,五級有點看老師要不要收,六級因為要查的資料太多

所以手機就不會被收走了。

東國語學堂,平均一個班會有三個老師,這次的三位老師真的個性南轅北徹

周一二的 조혜리 선생님有很奇特的原則會堅持,像是我第一次期中發表主題:

전세계 사람들이 관심을 받고 있는 사건(獲得全世界人們關心的事件)

我寫了2018俄羅斯世界杯,並且介紹世界杯的由來、各國預測世界杯方式,世界杯各國球隊進球後特別的pose等等巴拉巴拉

但老師一句我的核心錯誤,就要我再重寫,核心就是世界杯RRRRRRR!!!!

還有隔壁班女生也被類似奇特理由退件,他寫了王昭君,但老師在網路上找不到王昭君資料就要他換個對象寫...

建議大家寫好發表文後,ㄧ。定。要。找。跟。自。己。比。較。合。拍。的。老。師。修。正。發。表。文!!!

因為我在五級時也有發生類似事件,但沒有像四級要整個大修改這麼慘烈~

總之最後內容變成世界杯如何影響了各國經濟

例如日本便利店的毛豆跟啤酒買氣變好

4급중간발표.004.jpeg

韓國的外送量創下高峰

4급중간발표.005.jpeg

連沒有參加世界杯的台灣,都可以因為運彩而創造經濟效益

4급중간발표.008.jpeg

希望各位學子請表現出台灣學生的優良特質

這些中國留學生的素質真的...用手機做PTT就算了,居然不知道keynote格式在PC上無法下載...

一直持續到五級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真的不曉得他們前幾級是如何唸上來的...

啊忘了說~期末報告是製作一個貨幣,正面是你想要介紹的,自己國家有建設的人,背面就是自由創作,講設計了浮水印啦,或是為什麼是這樣的貨幣大小,

或是與前面寫的那位有功者有關的圖片

我介紹的是我的前老闆,綜藝教父 黃義雄先生

TaiwanP1991-100Yuan-20002001_a.png

IMG_4320.JPG

期中考部分

有點久遠了,但其實跟三級類似,쓰기一樣會考單字、句子組織能力

兩個短文章、一個長文章寫作。

말하기也一樣分為單人主題、雙人主題,下面公開記得的考題

單人期中:

1.衝動購買的經驗

2.如何成為理智的消費者

3.職業選擇的考量

4.SNS的長短處

5.錢跟幸福哪個重要

雙人期中部分,四級開始會開啟“辯論模式”,一方贊成、一方反對(現場老師決定你是哪一方)

1.教室內是否應該只說韓語

2.上課是否應該讓學生用手機

3.現階段是否可以去打工

單人期末:

1.介紹自己國家的歷史名所

2.自己國家優秀的人物

3.想做什麼公益活動

4.自己國家最嚴重的環境問題

5.留學的長短處

 

雙人期末

一方壓力大想要去看公演,另一方勸阻

每級的模式都一樣,想過關就要用盡這學期學的文法,俗語

以及不要用錯XD 以及要適時的引導你的隊友才不會一起死在沙場上

 

 

另外在夏季課程時,會舉辦外國留學生影像慶典,去年我有當小幫手,但真心覺得浪費了我的時間

因為學生們拍的影片真的....恩我相信大家都有發揮創意了,總之是個體驗啦~

IMG_8443.JPG

 

IMG_8616.JPG

說真的四級的課業還是蠻重的,勸大家不要在這時候開始打工,等到五級開始,也不遲啊~(我本人是這樣進行的)

週四五的김진영 선생님(上面照片最右方)是我四級時最喜歡的老師,他在當學期也是四級的總代表教師,但東國每學期,哪個老師教哪級是會更換的

所以之後在其他級也是有可能遇到的,김진영 선생님講話好笑,又很會補充很多課外的單詞,雖然文法很重要,但是想要接地氣,多知道單字才是王道!!

週三的김새미 선생님 傳言中文很好(來源김진영 선생님),到中國留學過,但是他從來沒有對同學講的中文有反應,東國的老師個個演技派啊

到五級時也聽其他老師分享過,聽得懂中文的老師聽到學生批評自己,下課後在辦公室哭~

但有次我傳了中文連結給老師,老師還跟我說謝謝,那應該是真的懂中文吧~總之四級要做的事情真的蠻多的,所以不建議四級就開始打工

我們班就有打工打到出席率不夠,提前退賽的...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問唷~

arrow
arrow

    牛屬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