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首先考試資訊,是室友截圖給我的,因為語學堂後來沒有再主動告知細節,

果然是一個會激發大家主動提問的學校啊^^;

 

IMG_5198.JPG

考試的當天其實不到九點半,惠化館的一樓就已經貼上分班考試的教室資訊,

是按照姓名的第一個音文字母來排序

IMG_5206.jpg

牛小姐是被分到三樓的大講堂,座位左右時有隔開的,但我想在前後左右都不認識的情況下

應該是不會想要作弊的吧~

IMG_5207.JPG

老師會先依照平常主要入學的國籍學生語言,在黑板上寫下“護照”跟大大的12:30

恩,就是這個12:30把我帶入了一個藍色蜘蛛網的漩渦...

IMG_5208.jpg

大家獲得的考卷,會是考你一、二級程度的試題,試題紙的右上角會顯示상 중 하(上、中、下)

當然這時候,你是什麼都看不到的,因為時機未到...要等到你進口試教室後,才有可能可以瞄到

考題每一part會有四題,試卷一共有三張(共五面)包含勾選出與第一句對答的選項中,哪個是合邏輯的,考句子跟句子間的轉接詞아서/어서

考轉達別人話語的~대요 ,~래요 ~ㄹ 거래요等等,應該是根據東國的授課分班程度來出題的,因為剛好買了東國2的課本,

在這邊提供各位東國語學堂二級的文法有哪些

IMG_5234.jpg

IMG_5235.jpg

也會考你使用文法的程度,但是沒必要在這份試卷上大秀文彩,趕快寫,然後大動作翻頁

這樣監考老師就會發現你快寫完了,問你要不要寫三級的考卷。

最後的作文,2018年春季分班的題目是“請介紹你的國家”

至少也寫超過七個句子,但不包含你在那邊  “你好,我是台灣的某某,今年幾歲”

接下來就是三級的試卷只有一張(一面半),重點來了!!

如果你沒有要考第四級的試卷,不會再有額外的時間,就是要在60分鐘寫完,

但我一開始誤信了黑板上的12:30分的意義(其實是口試開始時間),以為會考到那個時間,

殊不知啊....哈哈哈哈哈 ,後面半面整張沒寫到....

只好拼了,靠口試贏回來

筆試結束後,門口就會貼下午口試每個考生的教室在哪裡,每間教室會有16位考生,依照你的名字順序進去考

下面整理出我還記得的2018春季分班口試考題

1.學韓文多久了 在哪學的

2.為什麼想學韓文

3.平常的興趣是什麼

4.學了韓文要做什麼用呢

5.覺得來韓國前聽到的 跟自己來到這看到的有什麼不一樣

6.自己最尊敬的人

7.請推薦台灣有特色的飲食(不能只講單字,要用文法)

8.老師如果去台灣 你會推薦我吃什麼

9.來過幾次韓國

10.今天是星期四 星期五要做什麼呢(考未來式;這是一個香港妹妹被問到的,我跟室友都沒被問到)

11.如果要去一個韓國的旅遊景點你會選哪裡?為什麼

考的重點除了你要聽懂老師的提問,還要盡可能用你華麗燦爛的文法回答。

結束後,老師說我的程度有達到二級,但應該也可以上三級班,問我要穩穩地在二級,還是要選三級,

另外老師也有問我在台灣Topik已經考過幾級了,

都已經來了,我才不要穩坐現有的程度,而且其實看課本三級有些文法我也其實已經學過了

喔對,說到這插播一下,大家如果提早到韓國可以到學校賣課本的茶香館,教科書都是要從那邊買,所以可以先去翻一下看自己的程度到哪

所以搭啷~3級班的夢想完成~

IMG_5212.JPG

再來就是下午登場的新生說明會,大家可以自己慢慢看圖片看個過癮,我直接講幾個重點

1.東國語學堂針對辦理外國人登錄証的“在學證明申請”,受理申請需要在開學一週後!!

最快最快也要在開課後三天才可以申請,舉例來說,我們是3/19開課,我最快是3/21才可以申請。

我真的是乾蝦偶漏主耶,好險我在網上有先設了三天不同時間上下午場的網上辦事預約,真的好險我可以去登記22號的那次預約

2.要記得參加保險,這個沒的含扣,你可以選擇自己在台灣投保,申請英文版投保證明給學校,或是像下面的圖片,參加使用學校的保險機構

重點是費用雖然13萬但你提前解約的話是會還你剩下沒用的月數的金額。

3.出缺勤成績很重要,不滿80分掰,不滿90分獎金審查、六個月後的打工機會掰~

4.居住事實證明書可以比較早申請,但是要去宿舍一樓的行政組,行政組的老師跟職員不會說中文,韓文可以說:

말씀 좀 여줘볼게요.지금 거주사실증면서 신청할 수 있으세요?

(不好意思,想請問現在可以申請居住事實證明書嗎?)

 

 

 

 

IMG_5228.jpg

IMG_5229.jpg

 

IMG_5231.jpg

IMG_5232.jpg

最後附上東國大學三級的課本,翻開課本後覺得在內心對這所學校大大的加分

他們有在更新教材內容!!!!!像是那些課文對話,我真心覺得台灣的書商業者怎麼可以繼續賣延世大學的課本

那都不曉得N年前編譯的版本了,難怪我每次看之前的課本都會覺得是把外國人當笨蛋嗎?怎麼這麼不口語?

以上,是本篇的所有分享,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台灣學生、香港學生來東國唸書

(我會這樣說沒有別的意思,因為使用痞客邦的多數是台灣跟香港部落客嘛)

IMG_5236.jpgIMG_5239.jpg

IMG_5237.jpgIMG_5238.jpg

arrow
arrow

    牛屬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