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剛到國外,身處異地一定是很孤單的,一定也會希望可以藉著信仰,來幫助自己早日習慣生活

提供基督徒朋友首爾教會的資訊,這是我現在去的教會,名稱是“愛的教會”사랑의 교회

教會位在地鐵二號線(草綠色的那條)江南的瑞草站(서초역)三號出口上來就是了~

目前中國語禮拜是在週日中午十二點,在南塔(三號出口電扶梯上來,穿過廣場進入的部分就是南塔)的九樓

一般韓語早晨的禮拜是在北塔

螢幕快照 2018-07-01 23.07.58.png

這是頭一次來教會時拍的唱讚美的影片

北塔地下的韓語禮拜,是在週六和週日的早晨十點

IMG_6267.JPG

我必須感謝主跟這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們,他們讓我在韓國不會覺得是孤單的

並且我們的中國語禮拜部,是有很多朝鮮族、部分韓國人參與的,所以練聽力跟口說都會有些許幫助

我所在的這個小組就很有趣,有朝鮮族的妹妹、英文韓文很厲害的中國博士弟弟、爸爸是宣教士所以在新加坡長大的中韓混血弟弟、職業軍人退役的韓國弟弟、跟太太一起來韓國唸書做藝術文化交流合作的弟弟

還有一些隱藏人物到現在我都沒看過,最近因為學生放假回國的關係,只剩下我跟博士弟弟、軍人弟弟,就很常開啟,聽韓文講中文模式,也蠻好玩的

我覺得教會生活對於留學生來說幫助會蠻大的。如果對基督教有興趣的人,歡迎來我們教會聽聽禮拜,或是留言給我,我很願意帶你去的

來韓國的四個月也是我上教會最頻繁的一段時間,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,都是隔著好幾個月去,又好幾個月沒辦法去的狀態

IMG_6547.jpg

韓國的中國語禮拜跟台灣差不多

先唱讚美,然後為今天的禮拜禱告、牧師講道、歡迎新來的朋友、廣告最近的活動(活動、需要人手來服事的項目等等)、再來就是小組聚會了

復活節的時候,我們每人寫了一封信,藉由自己的思考來反省自己的生活,以及鼓勵自己未來希望怎麼做~

IMG_5716.jpg

之前四月初考完期中時,參加了培靈會(수련희)也很好玩,一起聽講道,一起玩遊戲,透過互相幫助互相成長

IMG_6209.JPG

培靈會組成的小組跟我們在教會的小組是不一樣的,所以最後不免俗的要跟教會小組來張大合照,但話說我那時候才剛進馬可樓小組

沒多久,跟三位弟兄還很尷尬,哈哈哈,但現在熟了,屁話就多了

IMG_6213.JPG

來首爾四個月我也有去過一次別的教會,但是我還是挺喜歡我們教會的,可能是因為教會背後有穩定的財力,所以不用擔心這個教會

會不會很快就消失,當然教會大可能也會有他的弊端,但是我相信基督徒來到教會不是為了崇拜某個牧師,而是為了可以跟神有更好的溝通

希望自己有更多屬靈的事發生所以才來的,所以希望各位留學生或短暫的旅客,想做禮拜時可以來我們教會看看唷~

另外也可以搜尋“大地教會” 這個教會也是有中國語禮拜的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牛屬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