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完期中考,以及真正獲得成績後,牛小姐終於恢復神智,可以來發文了

首先,目前東國語學堂三級的評分標準是期中占40%+期末50%+平時評分10%(上課態度、有沒有交作業、小考成績等)

平時評分其實也很重要,有時候應該是可以成為救命稻草的,如果各位不想“다시”(重來)"유급"(留級)最好都要乖乖的繳作業、訂正作業

整學期平均加總70分以上就可以順利升級,但聽說如果某單科平均不到50分也是要“다시”

另外東國大學語學堂的出席率一定要在80分以上,就算你是生病請病假,也還是會被扣分,一個學期是200小時,最多不可以缺課超過40小時

IMG_5923.jpg

 

考試時間,聽讀寫都是各一個小時,聽力測驗會在就坐後有五分鐘時間讓你先讀一下題目,但我覺得只是讓我用來醒腦而已

話說那天因為前一天忘記拔隱形眼鏡,第二天又多戴上一副隱形眼鏡,那天看考試題目有點吃力,導致考完真的有發現一些試題根本被鬼遮眼

兩天的監考老師都不一樣,第一天的老師叫大家隨便坐,所以第二天考試就有同學動了歹念,會想要坐在上課比較認真的同學附近,就可以~嘿嘿嘿~

但殊不知第二天的老師一進教室,就立馬幫大家排好位子,但我們班越南男生還是很果敢的問旁邊台灣交換生:『等一下可以讓我看你的答案嗎?』

然後考試時,越南男生就一整個硬上(因為交換生沒有說要給他看),看完還打PASS給另一端的中國男同學,我只能說友誼無國界(?)

IMG_5996.JPGIMG_5995.JPG

再來是寫的部分,這份考卷其實我是用偷拍的方式紀錄的,因為東國大的習慣是,考完試題只跟答案紙就收走,但是你作答一定得是要在答案紙上

等到考完試一週後會有解答時間,我是趁解答時間發回來時偷拍的,請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截圖流傳 ,解題完畢後題目卷會再次被收走

寫的部分是用倒扣的方式,一題假設三分,你有錯字,或是平語、敬語用錯,就會被扣個0.5分,如果你整個大誤,東問西答,那就會빵이다! 0分

這個方式真的惠我良多,因為自學的關係,我很常會助詞消失,如果直接算整題錯,我應該.....嘿嘿嘿

另外我必須說東國大學的老師演技非常好,在要發成績的前一天,所有老師,在第三節課,告訴各班學生:『這次全學年쓰기平均是50分喔,老師看到也嚇到了,所以各位明天看到千萬不要太震驚~』

這一句話,真的把我帶入了藍色蜘蛛網的漩渦裡,讓我整個下午坐立難安,腦海中只有50分~다시~~~的想法,

隔壁班的小護士姊姊也說他們也如同被宣告末期了,還有別班老師說:『這次的읽기/듣기算是簡單的呢,期末應該要再出難一點。』

拿到쓰기試題紙的時候,我真的是用哭音跟老師說:『老師妳昨天那樣說完,我真的預測自己只有50分.....』

선생님들이 정말 저희들을 가지고 놀았거든요 ㅋㅋㅋㅋ...完全被老師耍了

 

IMG_1732.jpg

IMG_1733.jpg

IMG_1734.jpg

IMG_1735.jpg

 

最後要說的是“말하기”說的部分

說一共分成三次考試,期中小組報告占25分(期末是個人)、말하기1(個人)+말하기2(與朋友)占75分

期中報告由於我們小組大家都很認真準備(我們還約出來對每個人的時間)還舞龍舞獅剪了影片,所以老師很給面子讓我們獲得24分

未命名_meitu_0.jpg

말하기1的前一天,老師會讓班上同學自己按意願來排序,因為想要找點超生,我選了二號。

這次的考試,1、2號的主題會是一樣的,3、4號用同一主題,以此類推,但大方向會是跟課本上學到的主題一樣,關於你現在住的家、你的退換貨經驗、你想養成或改掉的習慣等等

我抽到是介紹現在住的家怎麼樣,關於말하기我提供個人的念書方式給大家,希望對於之後大家念東國有所幫助,我們課本裡面每一課會有兩個課文,請無條件背下來,

這樣你在考말하기時,真的對抽到的主題沒有任何想法,你也會有辦法說謊,這個方法在我第二天考試時驗證了是有用的。

第二天的말하기2會在考完듣기後,老師直接抽出1、2號選手,1、2號選手考完直接抽出3、4號選手,以此類推,但老師有說,如果班上同學人數是奇數那怎麼辦?

不好意思,16號選手請留下來陪17號選手再考一次。這種考試方式各位就知道了,隊友也很重要。好險我平日都有禱告,抽到我們班三個越南同學真最認真的那位

向班上年紀最小的中國妹妹就抽到了上課興趣是睡眠的越南同學,所以女生講完自己該說的部分後,就一起靜默了一分鐘。

班上學習認真的中國女同學,卻遇到了沒理解清楚題目核心的男同學,女生很揪心的只能照著男同學理解錯誤的題目,順著他繼續講下去。

((老師說,這種時候你們要自救,把風向球倒回來,不然兩個一起跳恰恰離題的話,就是一起離分數越來越遠))

每個人都會有攻守交換的機會,各自有一次以自己為主的主導權,例如我抽到的是,現在有很想做的事,但父母一直反對,我該怎麼辦?

對方就要用學過的文法來回應我,前面有說了背課文的重要性,因為如果你幫自己起了一個很難的頭,很有可能,你跟隊友就會一起陣亡

所以我直接按照課本裡的模式起頭,但是因為太緊張了,我本來是要說 제가 어렸을 때부터 아나운스 되고 싶은데  부모님이 아나운스가 되는 걸 반대하세요(我從小就想要當主播,但父母反對...)

所以我還是跟課本上的文章一樣,講了我想當歌手手手.....還好這個很好繼續接下去,越南同學就問我為什麼父母反對

我還是套課本的來用,最近很認真在學作曲,但是父母說:『你長得也不怎麼樣,不要再浪費時間了』

後面是我自己加的,老師聽到就噗哧笑了一下,考完老師還對我說:『你其實長的不糟。』

越南女生抽到要主導的問題是:最近健康不好了,皮膚也變不好,該怎麼辦?

總之我們都很幸運地度過了~~~

 

IMG_6118.jpg

 

最後附上東國大語學堂五級的課表,我眼中只看到滿滿的個人發表~~~~~

 

IMG_5922.jpg

IMG_5923.jpg

我很慶幸,我的成績還OK,可以放出來的XD

546494036.331562.jpg

最後來一張做PPT跟剪影片時在讀書室的照片,宿舍是說過十二點,大家要從讀書室解散,但是警衛數熟人真的很好,他就是把大燈關掉,讓大家可以繼續用桌燈看書

IMG_5929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牛屬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